抱歉,我们不百搭。

【雁俏】追星

上官鸿信是一个冉冉上升的年轻导演。他彬彬有礼业界吃得开,有办法请得好演员加盟影片票房有保障,团队合作和谐高质量,收入保得男朋友一家老小衣食无忧。总体说来,他对这个职业很满意。

但是有一个问题:他的男朋友兼师弟俏如来追星,老少通吃,男女不忌。


他拍《老父亲我要自由恋爱》的时候,俏如来是神蛊温皇的粉丝:

“就是给人这种高深莫测胸有成竹万事都能搞定的感觉啊!”

上官鸿信皱眉:“一直躺着不起来也行啊?”

吐槽是无效的。他努力在拍摄间隙叫神蛊温皇起了身签了名,并让道具组保护好神蛊温皇的羽毛扇扇找借口说之后要带回家给外甥女玩。


他拍《东瀛欢迎你》的时候,俏如来是赤羽信之介的粉丝:

“很有担当是不是?有怨报怨有仇报仇。”

上官鸿信皱眉“开始不是坏蛋吗?语言都不通啊?”

抹黑是无效的。他抽空恶补了点日语好表示真诚和赤羽信之介要来了签名,并把赤羽信之介用的道具红扇扇偷偷藏起来和神蛊温皇的羽毛扇扇放在一起准备劳动节回家送俏如来当礼物。


他拍《苗疆不是你想的苗疆》的时候,俏如来是苍月孤鸣的粉丝:

“挑不出毛病。”

上官鸿信皱眉:“……好像真挑不出毛病。”

都认可了,他就只能老老实实去要签名。苍月孤鸣热情地把名字签在了狼王爪上。他看着它想着去哪里找个合适的包包。


他拍《纸伞情缘》的时候,俏如来是锦烟霞的粉丝:

“这头发够厉害的。”

上官鸿信皱眉:“她订婚了,戒指都戴上了!”

爆料是无效的。他冒着被狗仔捕风捉影被八卦杂志造谣潜规则女演员的危险在剧组几十人众目睽睽下要来了签名,并问了一下长发养护秘诀。


他拍《琉璃树下你和我》的时候,俏如来是默苍离和冥医杏花君的粉丝:

“我磕。”

上官鸿信疑问:“?”

抱着一头问号,他硬着头皮向毒舌默苍离和与毒舌默苍离寸步不离的冥医杏花君要了签名,再没敢要小镜子和小葫芦,暗搓搓从某宝买了个同款。那年的圣诞树也是按琉璃树仿了一个。


他拍《教你做鱼》的时候,俏如来是砚寒清的粉丝:

“会做饭的男人是好男人。”

上官鸿信皱眉:“我也会做饭。我什么都会。”

自卖自夸无用。他带着几分不乐意地找砚寒清要了签名,并装着闲聊的样子打听到了砚寒清会做什么菜。聊完,他在某逊下单了10本菜谱。


他拍《诗和远方》的时候,俏如来是大智慧的粉丝:

“很有想法,也有执行力。”

上官鸿信皱眉:“……你真是看啥都能看出花儿来。”

讽刺无效。他去和大智慧要签名。大智慧豪气地签在了他的破烂戏服上,还慷慨地把那头杂草一样的假发送给了导演上官鸿信。上官鸿信看着和假发一样乱的狂草字体,无语凝噎。


他拍《上帝造我的时候打了多少个盹》的时候,俏如来是玄之玄的粉丝。

上官鸿信皱眉:“你今天非得给我说个理由。”

俏如来:“身残志坚。”

上官鸿信找玄之玄去要签名,玄之玄老气横秋地摆手示意:“你蹲下点,再蹲下点和我说话。”


……


总之,俏如来追得很广泛、很敬业、很不挑,追得有理有据。上官鸿信已经记不起,是自己当了导演才助长了他追星的风气,还是因为他追星自己才入了这一行。


上官鸿信和俏如来的师叔兼剧组副导演凰后看了眼盯着出演《九界欢天喜地》的众星、浑身散发莫名低气压的上官鸿信,给俏如来发消息:

“看你追星追的,剧组这边都开醋厂了。”


俏如来熟练地把羽毛扇、狼王爪和九尾风华的照片上传到竞拍网站,回信息:

“给他找点事做,省得他在外拍戏招什么花花草草。”



---完---

评论 ( 4 )
热度 ( 35 )

© 风一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