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们不百搭。

【杏默】酷暑

蝉鸣

 

知了不知疲倦地叫。

人的精神懒下去一分,它们的音量似乎拔高一分。

“杏花,”默苍离的声音懒洋洋的,“你要不要唱个歌?说不定我会觉得它们叫得还是很好听的。”

“……你小心我真唱啊!”

 

头发

 

“头发,要不要剪剪?”杏花君捞起默苍离肩背上的长发。依然很滑顺地从他手指间跑走了,当然动作滞慢了一些,都是这热天搞的。

默苍离看他,“你不是喜欢?”

“哎?”杏花君一愣,“也没错,可我当然是先顾着你呀。”

“我也是啊。”

 

西瓜

 

杏花君每次吃西瓜都要啃到露白,他说医学上来讲,西瓜皮是好东西。

“牙口不错。”默苍离夸赞他在瓜皮上留下的牙印,不配合他的医学讲座,他可不要啃西瓜皮。

“你的牙口也不错,”杏花君也无所谓,“之前我用舌头舔……”

默苍离用手里的瓜皮塞住了他的嘴。

 

风扇

 

风扇在摇。杏花君不让一直对着吹。默苍离全身心地等待风扇转回来。风来了。他身上宽大的T恤被吹了起来,露出一截腰。耳侧的头发扬起,一滴汗蜿蜒而下,缓缓消失到衣领里。

“杏花。”

“?”

“你流鼻血了。”

 

蚊子

 

“啊,蚊香用完了。”

“是吗……”

“怎么办?”

这么晚了,小卖铺也关门了。今晚别想好觉了。

杏花君沉吟片刻,道:“和你们说清楚啊,旁边这人你们不能咬,他只能我咬……”

一颗枕头飞上杏花君后脑勺。

 

雪糕

 

杏花君觉得默苍离太贪恋冰冻甜食了。天是很热,但是这些东西,毫无解暑效果,还会引发各种毛病。他学的理论知识讲夏天反而要吃姜呢!

他絮叨,默苍离不理他。

医学常识和默苍离的爱好相悖,真是个难事。

“嘴那么闲,可以做别的事嘛!”杏花君改策略。

“你又在想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

“不、不是……我是说你可以毒舌我。”

 

被子

 

吃多了凉的,杏花君说默苍离同学你睡觉时记得盖着点肚子。

默苍离看他的眼神大概是“这么热的天同学你莫不是在和我开玩笑”的意思。

杏花君觉得自己应该坚持。奋斗三次。被拒三次。

“好好好,随你了。”杏花君把凉被扯过来,都盖在自己身上。

很久很久以后,他缓缓起身,电影慢镜头一般地把凉被一角盖在已经熟睡的人的腰间。

 

阵雨

 

连着三天下雨了。天不会打招呼,有时候看着还艳阳高照,走个神就阴云密布了。

杏花君给默苍离塞雨伞,“带上,小心下雨。”

“你不是每次都来接我吗?”默苍离不像他那么在意。

“这不是防止万一嘛!”

“是说你可能不来接我。”

“我肯定会去接你的啊!”

 

藿香

 

暑气蒸的头疼,胃口都不好了。

默苍离有点蔫地躺着,杏花君拿来他的灵丹妙药藿香正气水。

“不想喝。”默苍离翻个身,这个味道他实在不喜欢。

“喝了就不难受了。”

“我没难受。”

“这样好了,喝了给你糖吃。”

“你哄小孩呢?不过就是你找借口亲我罢了。”

“那你说怎么办吧!”

“嗯……”默苍离沉思一下,“先给糖吃吧。”

 

冲凉

 

“哇,这月水费这么多啊!”杏花君看着收费单,满脸心疼。

“从外面回来得冲凉,睡觉前要冲凉,做了要冲凉。”默苍离帮他分析,“出门肯定要出的,不冲凉没法睡觉,那这么说来,就是不要做了。”

“才这么点水费!”杏花君不屑地把单据扔到了一边。

 

凉席

 

“别过来,别靠近。”

每个人就是一座小火炉。默苍离说杏花君尤其热,对他下了碰触禁令。

杏花君委屈巴巴。

片刻后,默苍离伸手过来,捏住了杏花君一根手指头。

“就这,不能更多了。”

 

 

蒲扇

 

“啊,风扇坏了!”杏花君嗵地跳下床,拍拍打打,“治疗”屋子里不多的家用电器。他对人体的零部件在行,对电器可不在行,于是开始犯傻地和电风扇进行口头谈判。

默苍离伸手按了下床头灯的开关,告诉他是停电了。

“竟然停电!这么热的天!” 

杏花君去翻箱倒柜,不多会儿手里多了一把大蒲扇。

摇几下,两人便复活了一些。

“睡会儿吧。”杏花君说。

默苍离盯着他。有好一会儿。他的手搭在杏花君摇着扇子的手臂上。杏花君帮他把汗湿的头发撩开。

默苍离的眼睛闭上了。不久他的抓着杏花君的手臂的手开始慢慢滑下去。杏花君抓住那只手,把它轻轻地放在床上。

扇子又摇起来了。

 

【完】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一恣 | Powered by LOFTER